https://stracd.org
https://stracd.org/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嘿,大家好!

 

我是香蕉先生,是一名街頭藝術家。從澳洲街頭發跡演到歐洲,再經過中國絲路演回亞洲。走過 20 多個國家,一路上認識了許多奇妙的人物,收集了許多人生的故事,也期許自己未來還能以街頭藝術表演者身份持續地旅行。接下來就來聽聽香蕉說故事吧!

法國里昂

里昂為法國第三大城市,因位於索恩河與羅納河交匯處,所以形成市中心為半島的特殊地理。

在里昂的半島 Place Bellecour 白萊果廣場,有條步行精品街,Google Map 上叫共和國街,在那裏表演並不需要申請街頭藝人執照,不過這裡據我街頭朋友查理說,需要跟當地街頭藝人打個招呼會比較好,在這條步行街上,因為很寬敞是很適合大型表演者。

 

另外從半島過了索恩河可以到達老城區,老城街道交錯,許多特色小店餐廳隱藏在巷道裡,很適合音樂類型的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只是記得要選好時間,在法國八月時候是放假時期,里昂大部分店家都出城外去放假了,街上反而比較冷清。

里昂除了是法國第二大經濟體,也有壁畫之都的美稱,隨處都可以見到四五層樓的壁畫,建議大家除了來街頭表演時也要好好的去體驗里昂的美好喔!

 

安錫 - 法國最美小鎮

法國有一個很美麗的小鎮 Annecy,小鎮有一個非常大的安錫湖連接阿爾卑斯山脈,因為位於阿爾卑斯山脈腳下且距離瑞士日內瓦只有一個小時的車程,因此是一個非常熱門的觀光勝地!

在安錫是需要到市政廳的artisanat 辦公室申請街頭藝人執照(Busking permit),記得帶著護照,由於是法國所以有很大機率,辦公人員並不會說英文,這時候需要強大的肢體表達能力,相信各位表演者這方面一定是難不倒的!

申請表格不外乎就基本資料(全是法文),如果你沒當地住址,就隨便掰吧!費用則是一個禮拜 20 歐元,除了證照外還會發地圖跟行程表,表演一個小時後更換一次地點。

 

可能是觀光勝地的關係,Annecy 的警察是我在歐洲見過最勤勞在巡邏看街頭藝人證照的,連證照時效都很注意在檢查,所以雖然 20 歐一週有點小小昂貴,但還是建議大家遵照當地規則去申請喔!

安錫可以說是香蕉在歐洲的另一個家,在這裡有過太多的故事,像是遇到流浪七年睡在公園的吉他手,最後一次見面他說想要搭便船去南美洲看看,回國後偶然看到臉書,他在船上的生活多采多姿,也曾經因為搭不到便車去里昂,索性折了氣球大姆哥,結果效果奇佳,司機與路人紛紛給我回眸一笑,幾分鐘後我就被一台車撿走了!

 

在安錫我也找到了一些未來想成為的樣子,如果有到法國不妨抽點時間來安錫走走吧,一定會有些收穫的!

撰文者 黃譯民

在墨爾本當背包客時,因為看見了街頭藝術家所帶來的美好,而一頭栽進街頭的世界,從此從一個打工仔變成氣球師/小丑/街頭藝人。因為喜歡旅行,想要過當地人的生活,所以每到一個國家便會待上幾週,更嘗試街頭表演賺取旅費以維持在旅行中的開銷!目前以成為世界街頭藝術節常態表演者為目標,現任為『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榮譽理事,與夥伴們致力推動臺灣的街頭藝術。

訂閱我們
您將能在第一時間收到協會的新消息

您的資訊將會安全的被保存,並不會未經您的同意分享您的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