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tracd.org
https://stracd.org/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嘿,大家好!

 

我是香蕉先生,是一名街頭藝術家。從澳洲街頭發跡演到歐洲,再經過中國絲路演回亞洲。走過 20 多個國家,一路上認識了許多奇妙的人物,收集了許多人生的故事,也期許自己未來還能以街頭藝術表演者身份持續地旅行。接下來就來聽聽香蕉說故事吧!

法國亞維儂 (Avignon)

說到法國亞維儂,大家應該都會想到亞維儂藝術節。亞維儂藝術節在每年七月,持續大概三個星期,期間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劇團表演者分散在亞維儂老城的劇院演出,又區分為In(內圍)和 Off(外圍)。

 

In 主要由藝術節主辦單位出資邀請各地一流的戲劇表演團體來演出,經常是場場爆滿的狀態。若要觀賞In的表演,要記得事先上官網購票喔。

 

Off 則是開放給各國所有的藝術團體或是個人表演來參與,提供了所有藝術團體想要在世上發光發熱、嶄露頭角的一個絕佳伸展台喔。不過 Off 表演必須自負盈虧,所以每個劇團賣力地宣傳只為了贏得更好的票房呢。除了在城牆上貼了眼花撩亂的海報之外,他們也會在教皇宮廣場、時鐘廣場、大廣場、學校、公園、大街小巷、或是咖啡廳提供各類型的免費短暫演出,也趁機推銷他們的劇團喔。

 

在藝術節期間如果你是街頭表演者,是不需要申請證照的,直接上街就可以表演或擺攤,不過得要注意街上可以說幾乎是非常混亂的大混戰,來自各地的街頭藝人加上 Off(外圍)劇團的表演者,如果你沒有兩把刷子的確很難在這生存!

表演地點資訊

 

1.共和國街 Rue de la République
此為主要街道,從市政廳一直延伸到車站,聚集無數的表演者跟觀眾,如果你喜歡享受一大群人群包圍的感覺,這裡很適合。
Google 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RBQSLZF5pPy
照片如下:

2. 此區在巷弄中,人潮當然沒有主街這麼龐大,但是卻是一個可以讓觀眾靜下心來好好欣賞表演的好地點。看過一個操偶師在這表演,小朋友跟爸媽可以坐在這裡好好地看完一場精采的表演,是個適合闔家觀賞的觀念。
Google 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Y4haGs3Pbeo

照片如下:

3.市政廳廣場Place de l’Horloge
適合大型表演者,往教皇宮跟主要街道必經之地,有旋轉木馬跟餐廳
Google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FciYaBNid1D2

照片如下:

4.教皇宮後面小巷De LAMIRANDE
此地點很安靜,不像大街上那麼吵雜,很多當地人會來這裡看表演。這個位置是需要輪班的喔,在牆上有班表要自行填入!
Google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vNTDnNWZvV42

照片如下:

5.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有非常大片的廣場跟雄偉的城堡,在這裡表演也是個爽度破表的感覺啦!
Google地圖位置:https://goo.gl/maps/VDBm8nkJ1e12

照片如下:

法國沙隆

香蕉第一次在歐洲旅行時,其實就已經有從朋友口中聽聞沙隆藝術節,之後更因為日本表演者好友Tsubase的大力推薦下,前往了這個讓我對於街頭藝術有更深領悟的藝術節。

沙隆的藝術節是屬於開放式Open型態,在歐洲有許多大大小小類型不一的藝術節,那何謂開放open呢?其實就是不收取門票沒有入場費,就像沙隆的藝術節幾乎任何表演都是免費的,無論是在劇場或是街頭上,除了官方本身請來的表演者,還有很多像是我們這類的街頭表演者甚至攤販都慕名而來,我個人覺得以“嬉皮遊樂園”來形容沙隆藝術節真是再適合不過!

沙隆藝術節有個超級棒的貼心舉動,那就是官方為了這個藝術節特地與紅十字會合作在河邊開辦了個營地,讓來的旅客跟表演者都可以在這個營地扎營,除了有流動廁所浴室外,還有提供食物咖啡,晚上還有警衛巡邏,最重要的是這個營地是”免費”的阿,完全是佛心來的呀!

 

在沙隆藝術節的期間,其實四處都可以擺攤表演,無論你是街頭表演者或是攤販,不需要申請執照,只要人來了就可以喔!也許也是因此而吸引了很多嬉皮來這,整個城市都可以聞到嬉皮的味道,是個令我難忘的藝術節。

 

表演朋友們如果真的有來沙隆藝術節千萬別只顧著表演賺錢,記得一定要去拿本官方小冊子來查詢喜歡的表演,絕對讓你大開眼界,值回票價阿!!

 

露營地位置
https://goo.gl/maps/wLQYNoVsLfv (只有藝術節才開放喔,普通時候就是個河岸邊而已)

 

沙隆藝術節官方網站

Accueil New

撰文者 黃譯民

在墨爾本當背包客時,因為看見了街頭藝術家所帶來的美好,而一頭栽進街頭的世界,從此從一個打工仔變成氣球師/小丑/街頭藝人。因為喜歡旅行,想要過當地人的生活,所以每到一個國家便會待上幾週,更嘗試街頭表演賺取旅費以維持在旅行中的開銷!目前以成為世界街頭藝術節常態表演者為目標,現任為『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榮譽理事,與夥伴們致力推動臺灣的街頭藝術。

訂閱我們
您將能在第一時間收到協會的新消息

您的資訊將會安全的被保存,並不會未經您的同意分享您的個人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