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tracd.org
https://stracd.org/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登記制後的信義區

信義區香堤大道是台北市熱鬧的商圈,亦為街頭藝人朝聖的熱門展演點。

 

2021 年 3 月北北基邁入街頭藝人登記制,開放全民參與街頭展演,並採用線上預約演出場地。

 

執行數月以來,未合法申請與告知的快閃表演、展演點過於靠近而相互干擾、廠商活動與街頭展演文化間的權益平衡,係信義區改制後的主要問題。

 

臺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整合問題並向市議員陳情,召集北市街頭藝人,於 1/17 下午與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討論解決問題之方針。

 

本次會議主要探討議題與結果如下:

 

(一)信義區表演點位太靠近影響演出乙案

111年2月21日由文化局舉辦街頭藝人座談會時邀請附近百貨商家共同討論H表演點位問題;文化局將於座談會中提出不將街頭藝人分類型,而以輪演區及非輪演區進行表演點位抽籤。

 

(二) 目前特定道路租借未使用區域提供街頭藝人乙案

原則上場地確實歸屬為獲得檔期的主辦單位,主辦方是否願意將部分未使用到的場地提供予街頭藝人作為表演使用,目前建議主辦方可將此做為活動企畫的一部分,現場以工作證提供街頭藝人使用之方式進行處理,惟上述方案是否可行,由文化局洽主辦方了解。

 

(三) 快閃族占位表演乙案

請警察局提高巡邏頻率、加強取締,文化局應加強街頭藝人相關事件的宣導(文化局檢舉專線),如遇有占位影響表演等情況,應請街頭藝人立即報警處理。

 

(四) 西門町與信義區表演點位申請時間同步乙案

將由文化局於座談會時提出相關建議後討論,再行調整。

 


 

謝謝巧芯議員的大力支持與街頭夥伴們的參與。

環境的進步需要主動出擊,期盼會員們積極表達,協會將繼續扮演溝通的橋樑,共同營造穩定的街頭展演環境。

訂閱我們
您將能在第一時間收到協會的新消息

您的資訊將會安全的被保存,並不會未經您的同意分享您的個人資料